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告別外公


我的外公.就我開始認識他,記憶中就是一位校長.
做人做事很嚴肅,小時候會怕他,長大也依舊會怕.












時間的流逝總是讓人感傷,這樣的場合.現在只能回顧往事.
隨著年紀的增長,一路求學到大,後來才知道.其實外公對我的影響蠻大的.
某些在課業上的堅持,或是一直想要拚個博士念,但後來考慮到經濟壓力
以及自己的生涯規劃後沒有往學術發展.
某方面來講其實有點想在他的心中能多點份量.

比較讓我感到難過的是,一個人即便有多大的成就,老了還是要面對病痛.
失智等困擾.或許失智本身就是上帝要讓人們忘卻煩惱的一個設計,
但這樣的過程卻是讓家屬們魂牽夢縈的楸心.

還記得我結婚的當時在台中的這場,有邀請外公前往,一路上還一直提醒他孫子要結婚,請他做大位.沒一會又問要去哪裡.就這樣一路半哄半騙得帶他去到會場.
吃飯的時候忽然很開心說,我孫子結婚了.當時還真的很開心.

第一次注意到,其實不一定要有傑出得表現,也可以讓長輩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東京迪士尼,愛與夢想的樂園行

疫情的關係, 很多年沒有出國旅遊了.這回計畫出遊日本.歷經磨難的挑選.最後勝出的行程是五福旅行社的"銀色雪東京五日-戲雪,和服體驗,迪士尼"這標題簡單的標註出此行的目的. 上回去東京是20年前了.可以參考一下過去 2004年的Blog紀錄 心中的願景是能看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