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9日 星期三

Dragon Quest

這遊戲影響我蠻久的.第一次遇到他的時候已經發展到四代了.當時國中三年級.
正是要為聯考拼命的年紀.同學那邊借到了卡帶.放進遊樂器後,一堆日文看不懂.也不知道在紅啥?

號稱日本國民RPG.但之所以吸引到我,應該是插畫的關係,插畫是知名漫畫家 鳥山明.
所以乍看之下 會看到跟七龍珠一樣的風格人物出現.
1643ec577cdcfece30b99bb6f82e6df7

所謂的日系RPG,簡單的來講就是 劍與魔法的世界.
在一個虛擬的大地上 存在著簡單的道理 非善即惡
(後來的作品也針對這點在劇情上有些著墨)
玩家 扮演著 冒險者 也是正義的一方 要去 奪寶 殺怪 救公主 驅除惡龍
好熱血的感覺唷 一次,兩次,三次 今年要出第十一代了

到底這樣的故事 還能繼續改編下去嗎?
答案是可以的 老調重彈 舊瓶裝新酒 還是會有人要的
因為科技的進步 遊戲的世界也越來越寫真的
1991年的DQ4是這個樣子, 瑪莉兄弟 或是 薩爾達傳說 都比較好玩吧~~
image
這類遊戲有趣的地方大概是 虛擬世界的大陸觀點.遊戲中的世界很大,每一個世代的故事以及大陸觀都不一樣,比如下左為三代,下右為四代.
Dragon Quest 3 World MapDragon_Quest_4_World_Map

整個幻想世界就發生在這個虛擬的世界地圖上.充滿著怪獸,劍與魔法.如果在劇情中拿到了船 還可以像哥倫布一樣航海去探索新大陸.所以啦,這對一個沒出過國,航過海,但看過故事書想要冒險的小孩來講,是多麼的吸引力.
但這也是要能夠樂在其中的人才懂,我其實當年無法融入.直到DQ8的問世.才真的清楚遊戲的魅力.

2004年DQ8剛問世的時候,我正好有PS2可以玩,
在當時一整個震撼.level 5團隊設計的DQ8 加入了電影運鏡,
考慮到光影變化,視野可隨意旋轉 整個過程就像是在操控動畫般的順暢
雖是2004年的遊戲 但可以在卡通的世界裡游走
才真的讓我體認到 為何這各系列會走紅多年 (滿足宅男的成就感)
image

雖說DQ10也很棒,但因未設定為Online Game有月費機制.且日文介面,與他人互動的RPG須要了解語言,我不會日語就無法了解內容,所以也就沒有投入了.
image十年後 的今天 又要推出DQ11 ,這回沒有PS4 可以玩了 只好放棄了

現在宅男都當爸爸了….不當勇者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東京迪士尼,愛與夢想的樂園行

疫情的關係, 很多年沒有出國旅遊了.這回計畫出遊日本.歷經磨難的挑選.最後勝出的行程是五福旅行社的"銀色雪東京五日-戲雪,和服體驗,迪士尼"這標題簡單的標註出此行的目的. 上回去東京是20年前了.可以參考一下過去 2004年的Blog紀錄 心中的願景是能看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