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24日 星期五

自動筆的小故事

擁有好用又帥氣的自動筆是小時候的願望   

大學時期在蘆洲的小書店買到一隻要價200元的自動筆,金屬頭拿起來用很稱手,因為有配重。某次上課夾在微積分課本上,被老師叫上台解題完就消失了,因為大學買課本的人不多 常常會有好學的學長隨意的把別人的書拿去看 還了書卻說沒看的有筆

為了補償自己,某日逛新學友書店的精品櫃看到類似的自動筆,但這次是日本品牌白金牌,價格翻了幾倍一隻要價950元。真的太喜歡了就買了下來。後來又在某個書店看到遺失的款式只要180。950都花了當然要入手。

左邊是不知名品牌,有藍有黑,遺失的是黑色,再買的是藍色;  右邊是白金牌 

某日我又跟一群學長修課忽然一堆學長瞪著我好像再抓賊一樣的觀察我。後來有個學長發聲問我。他有一隻跟我一樣的筆,問我是不是撿到的。 我只好把兩隻自動筆的差異拿出來解釋 你應該掉的是另外一種無品牌的款式.而我手上這是白金牌的950一隻。應該跟你用的有差異 雖然筆頭形式很像,但是筆芯標示環的位置一個在上一個在下。順便告訴那位學長,我某次微積分課有掉過一隻非常難過所以很明白他的感受。 那位學長悻悻然的離開,那個抓賊不成的背影那個看我的眼神真沒禮貌 回想起來我都想反問他是不是偷我筆的賊呢? 後來到中央大學校園書局也有賣一隻要價1050。

再買!現在有三支了但只有一隻放在下圖筆袋

PS.我其實很喜歡寫字,光是練毛筆字,即便到了大學也是持續有磨墨練字。主要是外公送我一堆宣紙不寫可惜。毛筆也不少支何況是漂亮的金屬筆。有個漂亮的筆袋裝起來更是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東京迪士尼,愛與夢想的樂園行

疫情的關係, 很多年沒有出國旅遊了.這回計畫出遊日本.歷經磨難的挑選.最後勝出的行程是五福旅行社的"銀色雪東京五日-戲雪,和服體驗,迪士尼"這標題簡單的標註出此行的目的. 上回去東京是20年前了.可以參考一下過去 2004年的Blog紀錄 心中的願景是能看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