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7月9日 星期日

堅持夢想的傻瓜

這個標題以前在大學BBS電子布告欄很流行的年代,是作為我個人的暱稱使用.

常常會有人問我,你的夢想是啥.我還真的很難說出來.
目前中年了.夢想是啥.也就是進行中的計畫,或是未完成的任務吧!

這暱稱的由來,現在做個解釋好了
在我國小的年紀,當時NASA有個華裔的物理科學家上太空.他叫王贛俊
小時候我父母買給我一套百科全書,裡面有科學/自然/歷史.其中科學裡面我最喜歡的就是宇宙天文的那幾各章節,那本書也介紹了這位物理學家的事跡

而我呢...後來也如願的念了物理系.研究所找的是太空科學研究所.
雖然沒有出國到NASA去發展,看起來夢想也走了一半了.人生關鍵字也獲取了不少.
物理,太空,中華衛星一號.(雖不中,亦不遠矣,好歹認識太空界有唸博士班的同學呢!)

到了畢業的年歲以後也得面對現實與夢想的差異
我還記得當時指導教授告訴我:你真的要念博士嗎?太空在台灣是沒發展空間的,要就去美國.我幫你寫推薦信.但是想清楚,去了就是這輩子的事情.你看我就是這樣子.

人生不就是柴米油鹽醬醋茶.當時我猶豫了,很多事情該做決定勇氣就是要拿出來,但當時沒有勇氣也就做了一個象徵性的舉動,把這推薦函拿去台大物研所的博士班考試用.也拿到了口試機會但因為筆試太低分也沒錄取.所以也不知道指導教授到底寫了啥!這可能是我人生的另外一個謎團吧!

現在夢想已經不用堅持了.但還是可以繼續當個快樂的傻瓜.
拿這幾個字搜尋 竟然還有書本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東京迪士尼,愛與夢想的樂園行

疫情的關係, 很多年沒有出國旅遊了.這回計畫出遊日本.歷經磨難的挑選.最後勝出的行程是五福旅行社的"銀色雪東京五日-戲雪,和服體驗,迪士尼"這標題簡單的標註出此行的目的. 上回去東京是20年前了.可以參考一下過去 2004年的Blog紀錄 心中的願景是能看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