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27日 星期一

挑幼稚園也是很難的

大女兒現在也差不多該給他找個接觸社會了.整理了一下方圓一里內的幼稚園如下.
擷取

上述的學校跑跑跳跳後,看起來有操場對小孩的魅力無窮.來來跟北大有很棒的跑跳空間.我家兩姊妹玩得很開心.幼稚園好像就是一個開心樂園一樣.

其實看完了之後.只有一個感覺.小孩真的好幸福,不論哪個學校都是有老師貼心的指導.就看父母親的經濟實力到哪裡囉.想像一下如果只有 22K的人, 租房後還要養小孩 光是幼稚園的費用真的就可以逼人上吊了.不論怎樣,咬緊牙給小孩的教育,無非就是希望用教育能改善現實上可能父母親的不足.或許在耐性上,語言能力上或是藝術性上沒有辦法給予小孩一個很好的學習典範,但到了一個新的環境,或許同儕的刺激.小孩會有多得到一些在原生家庭所無法得到的啟發.

過去我的母親也為了我的幼稚園煩惱過,育航有很棒的戶外空間,玩到我摔斷左手打上石膏.育達附幼雖說是室內的,但給我在音樂上的刺激,口琴.手風琴,鼓.雖說玩得很開心.但好像也沒有真的在音樂上有一番成就.不論結果如何,出發點都是愛.或許看起來揠苗助長.但又何嘗不是愛的負擔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東京迪士尼,愛與夢想的樂園行

疫情的關係, 很多年沒有出國旅遊了.這回計畫出遊日本.歷經磨難的挑選.最後勝出的行程是五福旅行社的"銀色雪東京五日-戲雪,和服體驗,迪士尼"這標題簡單的標註出此行的目的. 上回去東京是20年前了.可以參考一下過去 2004年的Blog紀錄 心中的願景是能看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