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1日 星期六

小額付款 & 小額詐騙

http://www.mobile01.com/topicdetail.php?f=399&t=2077573&p=9
這篇文章發生在六月

我父親也遇到一樣的狀況 發生在11月的帳單
這筆費用 同樣也是 樂點卡數位科技股份公司的 GASH+服務( A )
中華電信的交易明細上也只有寫這樣的資訊 看來關鍵字可用的有
樂點卡數位科技股份公司 GASH / 中華電信 小額付費

經查詢後 看來樂點卡數位科技股份公司已經有表明帳騙很多
但該公司是收款單位,就算是受害者,但也算是得到益處的受害者吧
image
但受害者怎麼自救??打165問囉.
經詢問165後,得到的作法是,警局報案,取得報案三聯單後,前往中華電信申訴.辦理該筆費用暫付.經過警察的協助拿到報案三聯單前往中華電信直營辦公室辦理小額付款停止以及費用停付這件事情就算暫時落幕了.就等待中華電信的回應了.

接著就是我的抱怨文了

小弟家住蘆洲,因新婚搬新居,父母親,與我有兩個居住地.前往警局報案時.警員很熱心的詢問細節,但非常在意的問題是.這個事件的發生地點,或是收到帳單的地址.
甚至很仔細的查詢我所提供的電話費用明細,但重點是在看收件地址,營業單位.

為何?因為報案要看地點,用地點區分.如果不是該轄區.可接受報案但建議還是到正確的轄區.我的地址因為在蘆洲三民路,剛好在兩個分局的交界.所以受案時要特別告知.讓警員確定是他得職責.

因此我只好再次告知,我的居住地有兩個,我住新居,我父親在舊居.舊居民族路屬貴單位管轄才開始受理.警員受理後所長經過也關心了一下.但這一關心又不得了.

所長說他要提醒我,報案要負刑事責任,未來如發現是報假案要上法庭,也不能撤銷案件.
且我這報案並沒有查清責任,是樂點卡數位科技股份公司有問題 還是中華電信有問題
又質疑我這邊,如果沒有消費中華電信怎會在我父親的電話號碼上扣款.

以上問題要是我知道的話,我何必要報案.中華電信怎會扣我款項.經與所長解釋過他還是認為我不該急於報案.天曉得這所長的用意是.是怕我真的有買GASH要去詐騙中華電信嗎?與所長來回半小時的無效溝通確定我拿不到三聯單的情況下.我只好帶著父親離開集賢路.前往另外一個警局.

同樣也是擔心另外一個警局又會用居住地的方式來拒絕我.所以在另外一個警局的作法就是我直接出示身分證,告知我是居民.警員同樣也是要確認是管轄範內,也確定我所描述的事情與目前新聞報導的小額詐騙是一樣的事件後.很快就開始進行筆錄半小時候就完成報案三聯單.

說真的,2013/12/21當日09:20~09:50間所長的態度真的很容易讓要報案的人認為該單位想要推案.畢竟我當下已經告知,我已經與中華電信,165查詢過作業方式了.但所長大人卻說我還沒跟樂點卡數位科技股份公司確認消費.

重點在,當時我辦理手機給我父親用時3G沒有開通上網.我父親六十歲了.我自己也沒有玩過online Game.說我這報案要負擔刑責.這點描述讓人生氣.該負的責任我一個也不會躲,提供報案三聯單.如不銷案對我會有啥影響?父親與我 不偷不搶. 我還常熱心公益.被同事私底下笑熱臉貼冷屁股. 就算有民/刑事責任我也願意扛,走走民/刑庭沒再怕的,(法院的員工旅遊都參加過了法警們喝酒豪邁樣印象深刻).報案三聯單為啥所長不願意他的警員幫我製作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東京迪士尼,愛與夢想的樂園行

疫情的關係, 很多年沒有出國旅遊了.這回計畫出遊日本.歷經磨難的挑選.最後勝出的行程是五福旅行社的"銀色雪東京五日-戲雪,和服體驗,迪士尼"這標題簡單的標註出此行的目的. 上回去東京是20年前了.可以參考一下過去 2004年的Blog紀錄 心中的願景是能看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