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9日 星期二

親愛的外婆

幾年前外婆的身體出了狀況,智力退化,講話慢慢的變得不清楚了.
曾經有段時間老是吵著要回家,跑來跑去的.那段日子外婆的身體意外的變得很健康.
但好景不常.很快的腳也老化了.之後變成搭乘輪椅.也就不再上演要回家的戲碼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我高中升三年級的那年暑假,外婆到我家住.
外婆她整天看我跟妹妹這兩個孫子都很宅,整天都窩在家裡.
其實是,外婆來我們兩兄妹也不知道要怎樣招待外婆.就整天在家裡你看我,我看你
當時電視也沒啥喜歡看的節目,電腦也沒也像在網路那麼發達可以連線.
所以不是發呆,就是睡覺.外婆看到悶了.
有天媽媽一出門,就拉著兩兄妹說,你們家附近有沒有好逛的.我想去逛街.
當時因為剛搬到蘆洲不久,附近完全不熟,也就傻呼呼的帶著外婆到附近的街上晃.
剛好街上有個傳統市集,說實話我也從來沒進去過,就這樣跟著外婆晃進去看.

真的沒啥好買的.又繼續你看我,我看你.外婆還一直說你們想吃啥就說.但當下媽媽出門前老早把冰箱裝得滿滿的食物.妹妹跟我兩個都知道買了一定吃不完.但外婆卻買了 白麵,油麵,寬麵.各式各樣的麵條都買下來,還有一些我媽絕對不會買給我吃零食.因為小朋友不能亂吃零食(雖當時已經高中了).

就這樣兩兄妹在外婆的帶領下,拎著好幾斤的麵條回家煮麵去.當天我還表演拿手的調涼麵醬.雖然在外婆面前賣弄,調也沒調好,比例拿捏有問題.重點是芝麻醬臨時買的也不是好吃的.但祖孫三人當天還吃麵倒是吃得很開心.開心之餘我是蠻擔心的.

因為媽媽出門前有交代我,冰箱有哪些食物是要拿出來當午餐的.這可慘了…沒吃還亂買.
過幾天後外婆就回家了,現在想起來那個禮拜可能是我跟外婆最親近的日子.

DSCF1265DSCF1246DSCF1240DSCF1247DSCF1248DSCF1250DSCF1254DSCF126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東京迪士尼,愛與夢想的樂園行

疫情的關係, 很多年沒有出國旅遊了.這回計畫出遊日本.歷經磨難的挑選.最後勝出的行程是五福旅行社的"銀色雪東京五日-戲雪,和服體驗,迪士尼"這標題簡單的標註出此行的目的. 上回去東京是20年前了.可以參考一下過去 2004年的Blog紀錄 心中的願景是能看到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