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4日 星期日

兒歌十首

一:家

我家門前有小河 後面有山坡
山坡上面野花多 野花紅似火
小河裡有白鵝 鵝兒戲綠波
戲弄綠波 鵝兒快樂 昂首唱清歌

二:下雨

淅瀝淅瀝 嘩啦嘩啦 雨下來了
我的媽媽拿著雨傘來給我
淅瀝淅瀝嘩啦嘩啦 啦啦啦啦

三:送別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晚風拂柳 笛聲殘 夕陽山外山
天之涯 地之角 知交半零落
一觚濁酒盡餘歡 今宵別夢寒
長亭外 古道邊 芳草碧連天
孤雲一片 雁聲酸 日暮塞煙寒
伯勞東 飛燕西 與君長別離
把秧牽衣淚如雨 此情與誰語

四:蝴蝶

蝴蝶 蝴蝶 生得真美麗
頭載著金絲身穿花花衣
你愛花兒 花也愛你
你會跳舞 他有甜蜜

五:DO RE MI

DO 唱歌兒 快樂多 RE 就忘記眼淚
MI 你就是太甜蜜 FA 我有個辦法
SO 快聽我對你說 LA把煩惱拋開
SI 從今後笑嘻嘻 唱起歌來快樂多

六:小毛驢

我有一隻小毛驢 我從來也不騎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 騎著去趕集
我手裡拿著小皮鞭 我心裡正得意
不知怎麼嘩啦啦啦啦 我摔了一身泥

七:小星星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掛在天上放光明 好像許多小眼睛
一閃一閃亮晶晶 滿天都是小星星

八:小蜜蜂

嗡嗡嗡 嗡嗡嗡 大家一齊勤做工
來匆匆 去匆匆 做工興味濃
天暖花好不做工 將來那裡好過冬
嗡嗡嗡 嗡嗡嗡 別學懶惰蟲

九: 三輪車

三輪車 跑得快 上面坐個老太太
要五毛給一塊 你說奇怪不奇怪
小猴子 吱吱叫 肚子餓了不能跳
給香蕉 還不要 你說好笑不好笑

十:手牽手

小朋友 手牽手 大家高興上學校
小朋友真可愛 天真活潑的學生
大家來唱歌跳舞 快樂的來上學
大家來相親相愛 一同的來遊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2024東京迪士尼,愛與夢想的樂園行

疫情的關係, 很多年沒有出國旅遊了.這回計畫出遊日本.歷經磨難的挑選.最後勝出的行程是五福旅行社的"銀色雪東京五日-戲雪,和服體驗,迪士尼"這標題簡單的標註出此行的目的. 上回去東京是20年前了.可以參考一下過去 2004年的Blog紀錄 心中的願景是能看到前...